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作者:曾依依 刘盈盈 曾杰 时间:2016-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新校区A208教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讲座由学办刘盈盈老师主讲,大一心理委员及部分寝室联络员参加。

  

   刘盈盈首先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出发,结合学院实际讲述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她借助多媒体设备列举了当前大学生比较典型的心理问题,如不适应大学生活、人际交往障碍等,着重讲述了如何判断心理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她教导大家要及时对班上心理存在异常的同学给予关怀与帮助,并强调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向学院上报。最后,刘盈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回答了部分心理委员的提问,并提出了诸多合理有效的建议,讲座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班会旨在让各班心理委员通过学习,将心理工作发展到班级与寝室里,让学院的学生心理问防患于未然。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