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下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会议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刘盈盈 曾杰 李星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5月2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校区A306开展下学期第二次心理委员与寝室联络员会议。此次会议由院心理专干老师刘盈盈主持,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参加。

 

     本次会议以“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稳步发展的基础”为主题,刘盈盈首先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出发,强调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成人成才、知识掌握和今后发展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从而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和班干部应时刻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紧接着,刘盈盈为同学们深入分析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一些主要原因,如不适应大学生活、人际交往障碍、社会认知不当等等,并针对这些问题列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她特别说到,对班级中学习压力较大与性格孤僻的学生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而解决这些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以及班级同学的积极配合,共同建起一座心灵之桥。最后,刘盈盈阐明,心理辅导工作是一条需要爱心、耐心、恒心的长路,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理解、倾听他人的问题,尊重他们的想法,及时给与帮助。

 

     此次会议承接第一次心理委员寝室联络员会议提出的宗旨,更深入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将心理辅导理念落到实处,为机械工程学院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环境,学生今后发展打好心灵基筑。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