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园贷"专题讲座

作者:刘盈盈 易俊 过依婷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3月2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312会议室开展“校园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保卫处陈璟轩老师主讲,学院学工办刘盈盈老师、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

 

      首先,陈璟轩以各高校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介绍省内高校“校园贷”的现状、产生的背景及定义。她指出,“校园贷”是一种新兴的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及低额提现平台,它利用高校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的特点使不少同学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接着陈璟轩通过列举学校应用技术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两个真实案例,指出“校园贷”引发的问题及危害,并提出相关防范应对措施。她教导同学们要提高自控力,擦亮眼睛,慎重考虑,切勿落入“校园贷”的虎口中。最后,陈璟轩希望同学们若自己正身陷校园贷陷阱或者身边有这样的同学能够及时与老师、家长反映,老师会与同学们共同面对并解决问题。

 

      本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平安校园的建设水平,给全院学生提供一个更安全、更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