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诗词竞答赛

作者:刘盈盈 刘云 朱云 时间:2017-03-25 点击数:

    3月24日晚7点,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学会新媒体主办,心理部、新闻部、宣传部、信贷部协办的首届诗词竞答大赛在机械楼312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学工办老师朱云、龚旭昱、刘盈盈及学院十二组参赛选手到场参加。

 

    本次诗词竞答赛以“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为主题,分别由基础题、补白题以及抢答题三个环节组成。比赛共12支队伍参加,每两人为一组,比赛期间要求各组成员团结协作,合作答题。在以“春”、“雨”、“花”、“夜”为主题的基础答题过程中,选手们不甘示弱,一一对答如流,展露了不俗的实力。在随后的补白题环节中,出题者匠心独运将题目巧妙设计,将诗句挖去特定字词,要求每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填空,并同时亮出题板。看似容易被答对的题目却让不少选手抓耳挠腮,逐渐将分数拉开。而在第三轮的抢答题环节中,主持人给出诗词的上下半句,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其中,说出诗词的作者和朝代。抢答成功的选手若答错反而要扣分,使得不少原本得分领先的队伍在此环节遭遇滑铁卢,但是很多选手还是愿意放手一搏,过程的精彩早已让大家把比分抛之脑外,比赛达到高潮。此次比赛还巧妙穿插了与观众互动环节,所谓高手在民间,不少难倒一众选手的题目对观众来说却是信手拈来,现场掌声与欢呼不断,气氛十分欢乐。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材料1603班的选手扶祺祺、孙志平团队以微弱优势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不仅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对校园文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