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题讲座

作者:刘盈盈 左浪 龚旭昱 时间:2016-10-14 点击数:

     10月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于新校区主教学楼B406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龚旭昱主持,朱云主讲,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委员参加。

 

     讲座上,朱云首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历史发展、内涵与特点、认证程序、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及近几年认证情况进行阐述。他指出学院严格遵循专业认证三大理念,即“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产出导向的教育取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朱云说到,学校办学要以学生为中心,将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作为导向,通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及支持条件来实现教育目的。他认为,在这一理念下,学校与学生都要明白与思考“学生会做什么”、“学生该做什么”、“学生能做什么”三大问题。随后,朱云为大家宣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习辅导资料》,并对里面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自觉性迎接专业认证的迎评工作,以主人翁意识和良好姿态接待认证专家的检查,并在班级上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朱云幽默易懂的言辞,严谨的演说风格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了解,同时也推动了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持续进行。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