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会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刘盈盈 左浪 曾杰 时间:2016-08-30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素质,自8月26日起,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新校区D座开展为期三天的“两学一做”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支部书记曾依依、李星、罗歆宏分别主持本次集中学习工作,带领所有学生党员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等有关内容。

   

    本次集中学习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此次的学习方式采取了分组讨论为主,老师讲课为辅的图书影像相结合的多元化方式。三位支部书记以《习近平重要讲话选编》为思想基础,就严格遵守党员纪律、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立足岗位做贡献、四讲四有三个大方面分别组织学生进行学习讨论。为营造轻松、易懂的课堂气氛,三位老师所谈言论简介明朗、所举例子平实深刻,将党的精神贯穿到了实际中,充分调动了参训党员的积极性,实现了学生自主思考、敢于发言的良性学习模式。老师们注重学生所提的问题,不耐其烦地去引导,力求每位学员能将“两学一做”精神吃透。每一堂课,老师会组织学生进行感悟的分享,并做出点评补充。来自13级的陈鹏辉就关于“四讲四有”中“讲奉献,有作为”这一点分享了自己几年中做班长的感受。他说:“做班长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奉献。心里想着同学,为同学服务,同学们的一句感谢,就是我最大的骄傲。”

  

   曾依依提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学”,重点在“做”,要求同学们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一点一滴去落实,在同学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学习会,推动了学院党务工作的进行,使“两学一做”精神贯彻到学院的基层,学院的学生党员们迈出了成为合格党员的第一步,表示将以一个更加积极和成熟的心态来面对今后的学习与工作。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