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

作者:刘盈盈 李星 罗歆宏 时间:2016-08-29 点击数:

1472457359652026909.jpg

 

1472457389963087898.jpg

8月26-2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为期3天的“两学一做”暑期集中学习。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包括: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骐要求各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干部作表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方法认真开展学习,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立足岗位,做一名优秀教师”、“湖南工程学院立足岗位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等有关内容。学习会上,谢骐突出“学”、“做”结合,引导支部党员把“学”的成果、“做”的实践体现到日常教学育人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坚守纪律规矩,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他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通过例举学院胡凤兰、王高升、程玉兰等优秀教师党员的先进事例,强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责任心与爱心培育学生。

学习会上,大家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指出,学习与贯彻党章是每个党员的义务,党员对入党誓词要有深刻理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更应严守学术道德的纪律、育人的纪律、课堂教学的纪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教研室老师钟定清谈到党员要重学习、重信念、重表率、重发展。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主任陈国强表示要积极引导学生意识思想形态,弘扬社会正能量。

讨论会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百年潮·中国梦》影片。师生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学习会内容丰富,很受教育与鼓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牢固树立了共产党主义信仰。

最后,谢骐总结指出,“两学一做”是从严治党、从严治学、的需要,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从实质上把握学习的总体要求,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变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载体。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