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械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赵游泳、刘珈黎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20908164953.jpg

822日至2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湖南工程学院学子一路披荆斩棘,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旨在引导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及其活动规律,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0个赛区704所高校的5415支队伍参赛,参与涉及学生人数达10万余人,参加高校数、参赛作品数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经过激烈比拼,湖南工程学院参赛作品《“窗净”仿生蜘蛛幕墙清洗机械师》(参赛团队:谢成胜、马拓哲、蒲怀安、刘佳、陈泽荣,指导老师:王高升、陈琛)荣获国家一等奖,《“植”慧分拣——生态修复植树机器人》(参赛团队:谭利杰、王成、欧阳玲慧、徐则洋、熊潜,指导老师:覃波、何丽红)荣获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大赛始终坚持“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兴国”的办赛特色,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实践平台和交流展示舞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