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博副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严博应邀在机械楼507能量转换与利用实验室作主题为《非线性电磁隔振理论及阻尼调控方法》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邹鸿翔主持。

严博围绕“电磁非线性隔振器的设计方法及理论模型”、“电磁分支电路阻尼的理论模型与阻尼设计”、“基于电磁分支电路阻尼的非线性隔振理论”三个方面对非线性电磁隔振理论及阻尼调控方法进行了介绍。他提出了基于几何参数控制的被动式可调刚度非线性隔振方法、电磁分支电路质量概念、非线性电磁分支电路阻尼概念,揭示了电磁分支电路阻尼的自传感机理。他以图、公式的形式,深刻阐述了非线性电磁分支电路阻尼的非线性阻尼和质量效应、半自动非线性隔振器的抗冲击特性、电磁分支电路阻尼对双稳态隔振器动力学特性的调控规律。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进一步提升了与会师生对非线性电磁隔振理论及阻尼调控方法的理解,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