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喜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雷思思 摄影:魏旭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11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周生喜教授应邀在机械楼308会议室作主题为《振动能量俘获理论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邹鸿翔博士主持。

周生喜指出,能量俘获就是把环境中未被充分利用的能量进行充分利用,他以水的机械能和风的机械能转换为另一种机械能为例,加深老师和学生对能量俘获概念的理解。他根据团队研究成果,以研究数据为基础,从研究背景出发,围绕旋转式磁耦合的非线性能量俘获结构、宽频带多稳态能量俘获机理、非线性能量俘获增强机理,以及面向实用化的能量俘获设计、建模和测试这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振动能量俘获的理论与应用。他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振动能量俘获在工程、航空、人体等方面的应用,并指出振动能量俘获的应用前景和优势。报告会气氛活跃,周生喜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振动能量俘获的了解,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