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加喜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傅虹臻 摄影:张阳演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22日下午,湖南大学周加喜教授应邀在机械楼308会议室作主题为《准零刚度减振隔振方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湖南大学王凯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

周加喜指出,发展低频减振隔振新理论,开发低频减振隔振新方法和新技术,是特种装备安全、高效服役的重要保障,也是动力学与控制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学术前沿。他根据团队研究成果,围绕单向准零刚度新机理、多维准零刚度新方法、准零局域共振新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准零刚度减振隔振方法。他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准零刚度减振隔振方法在船舶机械、电力设备、医疗器械领域上的应用,并指出了准零刚度减振隔振方法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进一步提升了与会师生对准零刚度减振隔振方法的了解,激发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