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专利的挖掘和布局与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学术报告会

作者:刘盈盈 时间:2017-09-17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312举行专利的挖掘和布局与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特邀国家知识产权局机械发明审查部动力处副处长董喜俊和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鄂加强为主讲人, 学院院长魏克湘、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董喜俊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专利的现状,围绕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专利布局的意义与误区与方法进行详细阐述。他指出,高校教师对专利认识的变化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学术能力的证书化、创新成果的产权化、知识产权的产业化。他强调,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和注重自己知识产权是两个重要问题,专利并为为了鼓励创新,它的本质是强化垄断,要善于利用知识产权游戏规则,在竞争中发展,同时充分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创造合作、和谐和共赢的机会。随后,董喜俊还从如何把握权利的选择、如何布局基础专利、如何布局外围专利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专利布局的方法。

 

     鄂加强向大家介绍了当前SCI学术论文发刊的主要流程,他指出,一篇好的文章具备三个要素:好主意、有逻辑的框架、精美的数据。随后,他深入阐述了学术论文的概念及其常见类型,详细介绍了国际学术论文的认定标准、SCI和SSCI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撰写以及投稿的注意事项、审稿流程等内容,并就学术论文的撰写、投稿技巧、退稿常见原因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报告会使得在场师生们对于专利的挖掘和布局及SCI论文的写作和投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董喜俊和鄂加强分别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大家对两位专家的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