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立伟教授为全院老师做“关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启示”讲座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刘盈盈、谢骐 时间:2015-10-16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应邀到机械工程学院作题为“关于加拿大哥伦比亚学院(BCIT)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启示”的讲座。学院全体老师认真聆听了讲座。
        今年5月,宁立伟参加了由教育部香港李兆基、培华教育基金组织的“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研修期间重点学习与考察了加拿大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等四所大学,对哥伦比亚理工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双师型教师”、“真实的职业学习环境”、“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的专业设置、课程开发与管理”等鲜明的办学特色进行了重点学习和思考。此次讲座,宁立伟旨在分享他的考察经验和感受。
        讲座中,宁立伟简要介绍了加拿大高等教育的简要情况,阐述了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CIT)成功的专业人才培养思想和做法。结合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他深入剖析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应“走特色之路”,树立“以生为本”、“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的专业办学理念。此次讲座重在引导大家深入思考我校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改革思路,宁立伟特意引导大家对“学生的培养目标是什么?”“为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做了些什么?”“该采用什么方式方法去做、效果如何?”“学生参与了什么?”等问题进行思考。
        大家表示,讲座结合我校实际,突出思考,启迪思路,注意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一定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特色发展,同时不断转变观念,把“以生为本”落到实处,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