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26—27日,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邵阳学院举行,在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统筹组织安排下,共选派15个作品参赛,获得5项一等奖(其中两个晋级国赛)、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和1项优胜奖的好成绩,一等奖数量居全省第一,其中《智能家居鞋柜》作品全省排名第一。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邵阳学院承办,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产品设计的实际工作能力,吸引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33所学校参赛,共253件参赛作品。大赛采用评委集中,线上线下评审方式进行,经由大赛评委会专家审阅设计资料、网络连线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等程序,推荐23件作品进入国赛。其中,唐谦指导陈赞宇等同学制作的《智能家居鞋柜》和王高升指导柳董杰等同学制作的《多功能自动助老床》被推荐进入国赛,我校是少有的能有两个作品参加国赛的学校。

近年来,我校注重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不断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