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新生开放日”活动

作者:陈嘉琪、张阳演 摄影:陈嘉琪、欧阳天睿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为了让新生了解实验室的先进设备和实训项目,增强对机械制造业的感性认识,激发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实验室使用率,更好的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1011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实验室“新生开放日”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加。

活动开幕式上,院长魏克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实验室老师们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要求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副院长卿上乐希望同学们体会到机械的魅力,做一个快乐的机械人。

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老师讲解、动手操作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一系列先进制造设备、测试仪器、实验台、金相观察相关显微镜、生产线和实训考核装置,让同学们目接不暇。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新生冯国利观摩了这些“新鲜玩意”后,表示“真是神奇的机械,让人大开眼界。”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现建有“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风电运维与测试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复合材料成型装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级科研平台。搭建了湖南省创新创业中心“机械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校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机械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两个平台,为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目前,入驻实验室的学生创新团队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等团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为2014年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评选中湖南省获评的三支团队之一。近三年来,他们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等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20余项、省级奖励50余项。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