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吕坤坤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12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D-102教室举行“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彬,团总支书记张阳演和学院2019级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大会由工业工程1801班宋黛琪主持。本次分享交流会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启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方便更多的学生参与这次活动。

会议之初,肖彬为大会致辞,表达了对优秀榜样的肯定,同时也期待本次分享交流会能够向大家展示“榜样的力量”, 并对学子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子们能够向榜样学习,以榜样为力量,不断努力,创造辉煌。随后,为学生颁发“青春榜样”奖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五位“青春榜样”获得者依次登台,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与经验。动力工程专业研究生李猛以全面发展为题向我们阐述了大学经验,“付出一定会有收获”,他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材料1602的杨倩茹为我们分享了学习的经验,提醒同学们“活到老,学到老”、“态度决定一切,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随后,机电1602的陈子达表示“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很能够锻炼一个人的能力,要不懂就学、不懂就问、勇于尝试”,科技创新虽然不易,但其中也有许多的小幸福;材料1603的刘彦申就我的大学四年为主题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创业,他表示“做闪闪发光的人,不要随波逐流”;关于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机设1704的张达这样说道:“拥有热情的心、认真有责任心、乐观自信,成功由无数次看不起的小事积累而成”。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的感兴趣的问题纷纷举手提问交流,学长们十分耐心的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十分活跃。在场同学们无不被榜样们精彩的故事和励志的心路历程所感染,纷纷表示自己会将所学所感应用到大学生活中,努力向榜样们看齐。

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此次分享交流会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学院广大同学见贤思齐,奋发向上,营造追求卓越、互助成长的氛围。让我们怀着谦恭之心向着榜样看齐,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来年的“青春榜样”,是我、是他、也是你。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