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学生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刘云 刘雅琪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312召开学业预警学生专题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卿上乐与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主讲,学工办主任曾依依主持,14、15、16级班主任及部分学生到场参加。

 

      在会上,卿上乐首先对学业预警学生目前出现的厌学、跟不上学习进度等学习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同学们学习落后的主要原因是学习态度没有放端正。随后,为帮助学生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他向各年级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关注学业落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二,要深入了解学业落后原因,有效开展分类帮扶;三,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与家长取得联系,通报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一起做好学生引导和督促,形成家庭学校教育合力。最后,他用“天道酬勤”四字来勉励在座学生,希望学生深入了解自己的课程重修和补考原因,亡羊补牢,尽快跟上学习进度。

 

      李儒峰对学业预警的文件中的留级,毕业证、学位证获得资格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我校在管理规定中有关于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重修和不允发放学位证的规定。他希望学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真正意义上改变自己而摘掉“预警”的帽子。

 

      会议结束后,各班主任就会议上提及学习,生活等问题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此次会议旨在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有助于接下来的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展。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