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刘云 时间:2017-10-13 点击数:

    

    

    

        为积极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10月11日-13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于新校区主教学楼和南校区陆续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各班班委实施进行。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常见网络诈骗知识,普及安全防范基本技能,增强学生信息识别能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在活动过程中,各班通过网络安全知识问题竞答、主题演讲比赛、视频观看学习等多种形式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的必要性与急迫性,其中,机电1701班采取夹乒乓球、抢凳子等创意游戏来活跃气氛、增强互动,大大加深了同学对活动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各种诈骗方式层出不穷,手段防不胜防,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已成为生活的重中之重。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达到了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目的,还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常见的网络陷阱,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