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东方红文艺新乡”志愿服务队赴八字哨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

作者:易骏 邹鑫 时间:2017-07-07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机械工程学院“东方红文艺新乡”志愿服务队前往八字哨镇敬老院开展“情暖夕阳”慰问演出,八字哨镇民政办主任贺晓明、敬老院院长吴建华及部分老人、村民观看了此次演出。

 

        听说志愿服务队要来演出,一时间八字哨镇的群众奔走相告,距离演出还有一个小时,敬老院的大厅里就人声鼎沸,已经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期待演出的群众们早早就摆好了桌椅等候演出。

 

        志愿者们以“情暖夕阳”为主题,主持人用带着益阳方言的开场白拉近了与老人们的距离,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演出拉开序幕。由志愿者们深情演唱的《愿得一人心》、《父亲》开场曲真挚感人,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学院老师龚旭昱带来独舞《高山有好水》,他手持红扇、柔刚并济,把湘西剿匪中的柔情与壮烈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随后的小品《洗脚城》中,两位志愿者配合默契,将一个在长沙洗脚城员工在工作中所遇到的不同顾客的趣事表演得幽默生动,逗得观众们开怀大笑,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慈爱地说到,“这群湘潭来的伢子的表演很有意思,感谢你们这群小伙子小姑娘能来看望我们,你们明年一定要再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演出帮助老人们排遣了孤独,给他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同时也使志愿者们了解了当代社会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