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大讲堂第四讲

作者:刘达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你知道隐藏在汽车生产中的四大工艺吗?第四次吉利讲堂开讲!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刘达

摄影:机械工程学院李伟欢

11月19日下午,应吉利汽车机电产业学院的邀请,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质量副总经理贾壹宝在创新创业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汽车的四大工艺》的讲座。

讲座上,贾壹宝介绍了汽车生产环节中的四大工艺,分别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他指出,冲压是指安装在冲压设备上的模具对金属板料施加压力,使板料产生一定形状,冲压过程是汽车定型的重要步骤,对设备、模具、材料都有严格要求。焊装过程关乎汽车部件连接的稳定,平均每辆汽车上存在近六千个焊接点。涂装过程是将涂料覆于物面上,经干燥成膜的过程。汽车的涂膜从里而外依次是金属磷化膜、电泳底漆、中涂、面漆、清面漆。再经过总装过程,将汽车的其他部件如ESC模块、散热模块、轮胎模块等进行组装,从而呈现给消费者汽车成品。汽车生产的四大工艺环节,每一环节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决定着汽车产品的质量以及用户的使用安全。

随后,贾壹宝和同学们分享了吉利人才培养理念。吉利秉承着“尊重人、成就人、幸福人”的人才观,对不同方面的人才进行不同的培训,致力于将大学生打造成复合型战略人才,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吉利。最后,贾壹宝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吉利大讲堂使同学们对汽车的生产工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