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大讲堂第二讲

作者:李思宇 王磊 鲁青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高质量的汽车是如何制造出来的吉利大讲堂告诉你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李思宇 王磊 鲁青

摄影:机械工程学院李婷 黄美玉

 

 

115日下午,受吉利汽车机电产业学院邀请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云长在创新创业学院二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高质量的汽车是如何制造出来的”的讲座。学校部分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丁云长从吉利汽车品牌介绍、四大工艺精益制造、精益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授课。他指出吉利集团湘潭制造厂依托湘潭市汽车千亿产业行动计划、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一系列战略、湖南省最好的高等教育资源、人才供给等优势,坚持“滚动发展,持续投入,逐步成长”发展模式,成为吉利汽车集团重要战略生产制造基地。他介绍了吉利集团湘潭制造厂四大工艺中心(冲压、涂装、焊装、总装)和精益生产制造体系。他指出精益制造是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必然,精益制造核心业务要求就是过程控制管理,最终的目的就是实现高效绩、零存库、零差异、零缺陷、零浪费。他介绍了吉利的人才森林理论。通过引进外部高端人才,形成人才大樟树,并提供良好的阳光雨露环境,使其扎根吉利;通过内部培养,形成一棵棵人才小树苗,让大樟树带动小树苗一起成长,最终共同成长为有高有低、有大有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生态调节功能的吉利人才森林。最后,丁云长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并邀请湖南工程学院师生到吉利集团进行走访。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汽车制造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不断学好专业文化知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