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促长——辅导员积极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喻艳、曾依依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b7de550efbb9d9bf1aaa2d76615e445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能力大赛第七场活动于118日下午在机械楼311开展。卿上乐、范冬英、陈乐尧、董丽君、程玉兰担任比赛评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赵游泳、刘珈黎、程来参加赛课。

三位老师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的就业签约与权益保护、简历制作、三支一扶政策解读三个选题展开教学。赵游泳老师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学生在签订就业协议过程应该注意的事项,刘珈黎老师结合视频教学告诉学生如何用知识、技能和经历充实个人简历敲开就业之门,程来老师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引入三支一扶相关政策。讲课结束后现场评委一一点评,一方面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表现,另一方面就赛课选题的把握、授课方式的优化、授课内容的关联性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之后,观赛辅导员们也加入讨论,以授课对象的视角谈听课感受、提意见建议。

“我很感动,学院的老教师们愿意花这么多时间听我们年轻老师讲课,他们总是能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给出好的建议,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让我看到自身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赛课结束后刘珈黎老师谈论参赛的体会和收获。

(审核:覃波 肖彬 程玉兰)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