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

作者:胡灿 拍摄:阳浪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111日至6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青年创客赛)”(简称“金砖青年创客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我院三支队伍一路挺进决赛,分别取得了国家级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金砖青年创客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同意、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0000余人次参与了历届大赛。

本届大赛以“智能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元宇宙+碳中和助推未来技术创新”为主题,分为产业创新赛道和未来技术赛道两大赛道,每个赛道均提供若干赛题作为指引。学生根据赛项主题,自主设计展示场景,通过实物运行展示项目创新性和水平,由评审专家根据项目材料及现场展示水平进行评分。

今年,我校首次组织参加此项赛事。经校内选拔答辩评审,机械工程学院三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全国决赛。在决赛中,经过路演及原型机运行展示、现场实践与考评、答辩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刘佳、谢成胜、蒲怀安、马拓哲的“织梦者”团队在王高升、张志伟老师的指导下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刘方梁、熊潜、王俊、谭利杰的‘智居行’鞋居团队在王高升、赵游泳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二等奖。向天赏、徐则洋、欧阳玲慧、梅行文的‘新香茶优’小组团队在彭浩舸、邱佳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了我校在专业改革创新方面的成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审核:覃波 肖彬 喻艳)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