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包鸿飞 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8月14日,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基于自供能技术的道路安全状态监测系统》(参赛学生:机设2005班李享、屈雯希、焊接2002班肖鹏、机设2102班曾钧泽、吴佳辉;指导老师:邹鸿翔、刘珈黎)荣获大赛三等奖。

1

作为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性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25个省份、102所高校293个团队的学子。据悉,本届大赛以“智联万物,感创未来”为主题,内容涵盖微纳传感器的创新设计、微纳工艺研究、物联网智能应用等多方面课题。是中国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领域发现培育人才、激活创新的有力载体。

自大赛启动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协调,指导老师精心指导、用心备赛,参赛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勇夺佳绩。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造就未来。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筑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写下生动注脚。

(审核:覃波、肖彬、曾依依)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