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克湘参加2022年全国应用型本科机械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王少力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627日,2022年全国应用型本科机械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工程学院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参加研讨会。

我校作为全国高等工程应用型本科机械类专业教学协作组主任单位参加此次会议。会上,魏克湘与南京工程学院副校长郑锋共同启动了应用型本科机械类专业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虚拟教研室建设联盟。陈国强作了题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的机械类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改革与实践”的报告。陈国强从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两个角度介绍了我校机械类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改革举措与成效。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高等工程应用型本科机械类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陕西理工大学、盐城工学院、长春工程学院、徐州工程学院、湖南工学院等50多所高校的专家和学者与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研讨会旨在推进机械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应用型本科机械类专业综合改革,更好服务和助推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审核:覃波、陈国强、肖彬)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