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何丽红获湖南省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

作者:程玉兰、何丽红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5c39e26f57d5eab4a11972c99dabca3

927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我院教师何丽红荣获理工类专业课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省教育厅首次举办的全科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旨在全面推进我省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共有52所高校的301件参赛作品入围复赛,经专家评审,有122个教学团队(个人)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62名。

自今年3月启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教学督导和教研室精心组织。学院成立了专门的竞赛辅导团队,制定了详实的指导方案,采用线上加线下的方式从院赛、校赛到省赛全程跟踪指导,对参赛的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及现场说课材料进行了多场指导和多轮打磨。此次竞赛历时5个多月,何丽红老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克服了多重困难,以出色的表现生动诠释了专业课中如盐入水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

本次比赛是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的生动实践,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本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审核(覃波  程玉兰  黄炼)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