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李思敏 吴青瑶 曾杰 伍明明 任高明 胡明辉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27日,我校与湘潭大学共建的“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机械楼312室召开。

877A7983_副本

湖南省科技厅处长彭敬东、湘潭市科技局副局长肖加其、湖南大学戴宏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文明教授、江滨机器集团教授级高工张文军、北京理工大学王伟达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丁问司教授、株洲齿轮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潘晓东、江麓机电集团教授级高工陈建文、中南大学蔺永诚教授、湘潭大学科技处处长费俊杰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刘金刚教授,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罗毅平、科技处处长黄中华,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及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魏克湘教授和湘潭大学刘金刚教授共同主持了此次会议。

 

_DSC7955_副本

罗毅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此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代表全体师生对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罗毅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位于“一江一湖一山一宝塔”的伟人故里,拥有机械、电气、纺织、管理等多种学科,形成了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融合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他指出,汽车动力与传动系统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湖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等平台和学科优势,将发展成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877A7919_副本

彭敬东指出,学术委员会是一个重要的管理机构,希望各位专家合理运用自己的职责与权利,对于实验室的课题掌好度,把好关,帮助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细化研究内容,突出实验室的前沿、引领与支撑的作用。

_DSC8077_副本

肖加其对实验室研究的主题表示肯定,并感谢了科技厅、各高校对实验室的重视与支持,并表示湘潭市科技局也将与大家一起努力,积极配合大家工作。

_DSC7988_副本

魏克湘汇报了实验室工作情况。他从依托平台与组建目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基础条件与科研情况、工作规划与预期目标四个方面作简要介绍。

 _DSC8002_副本

 

877A8040_副本

 

会上,王伟达和李泉分别作《军用车辆电传动系统关键技术》和《CVT在电动汽车上的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在座的各位专家和老师就相关领域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学术委员会成员就实验室的发展以及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合理,符合当前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但在具体的研究方向上应该进一步明晰重点,做精做细,做出自己的特色,打响实验室的品牌。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应该充分结合实际,通过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多开发贴合企业发展瓶颈的好课题,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反馈于湖南本地的汽车产业发展,从而推进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

 

-695f6cc738519faf_副本

 

魏克湘感谢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工作的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提出的中肯建议,并代表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为新的起点,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好实验室,为湘潭市和湖南省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