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为机械学子讲学

作者:王震虎 摄影:周芳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为了让大一新生及时了解机械行业的前沿动态,更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1126日邀请了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代兵博士在图书馆一报告厅作了题为“黑硬特”科技公司对机械工程人才的新需求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副院长程玉兰及部分教师代表,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材料成型及其控制工程两个专业的同学在一报告厅,机械电子工程的同学在教学楼D101分会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张代兵博士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创业经历,并以金士顿、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云智航科技公司等一系列“黑硬特”科技公司为例,详细分析了这些公司的特征,进而提出该类公司对机械工程人才的新需求,即“自带工匠精神成为一种隐性的普遍要求”、“偏执才能成功成为一种可贵特质”、“只求曾经拥有成为一种必备的职场素养”、“多才多艺是成长为骨干的敲门砖”、“智勇仁信达的创业型人才是终极王者”等。张博士的报告案例丰富、语言风趣、气氛活跃,富含人生哲理,引起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副院长程玉兰对张代兵博士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同学们深刻体会张博士对大家的谆谆教导,诸如“越想安定的人越难安定”、“年轻人的未来是无限的,年轻人也是无限的”,希望同学们有适度的紧迫感,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能够好好珍惜时间,练就自己的立身之本。

会后学生们反响强烈,积极参与提问交流。张博士耐心地解答了学生的疑惑,并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进行了专业指导。

通过邀请企业专家进校园的方式,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对新生的职业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激发了新生对本专业的热情和学习动力。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成功的企业家的人格魅力,力争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成为机械行业的标杆翘楚。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