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辩论表演赛

作者:刘盈盈 曾杰 李星 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11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新校区主教学楼D101教室举行辩论表演赛,学工办老师龚旭昱,李星、刘盈盈及2017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机械、应院和校辩论队现任队长及辩论村成员参加。

 

      本场辩论赛以“这是不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为主题。正方以“看脸是人的本能”开篇立论,从人性、社会现象出发进行论证。反方则分别从“社会更认可能力”“实际生活中外貌只能作为加分项”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剖析,步步反击。两方辩手妙语连珠,将比赛逐步引入高潮。而比赛中最精彩的环节是自由辩论。面对反方的旁征博引,正方辩手在巧妙地化解了对方进攻的同时又提出了极具说服力的论据,使得观众热情高照,双方在攻和守的方面都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最后,辩手们做出总结陈词。他们凭借良好的风范、出众的口才、敏捷的思维征服了现场的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立足现实,着眼社会热点话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辨能力,也为接下来同学们参加16级新生辩论赛打下良好基础,更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新生辩论赛中体验辩论的乐趣。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