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唱咏安全教育 争当时代工匠”安全教育宣讲

作者:陈常旭 摄影:蒋倩霞、蔡哲涛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Image_1701437355391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推动安全教育深入校园。1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教学楼D102开展“青春就是要你红•培育工匠精神”之“唱咏安全教育 争当时代工匠”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校团委书记刘琤、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肖彬、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副书记李欣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宣讲。

Image_1701437364579

湖南楚一律师事务所杨钢律师以“大学不是法外之地”为题做宣讲。他以“对法律的理解”这一问题引出主讲内容,援引真实案例介绍大学生常见违法犯罪的种类及处罚结果,他风趣幽默的的宣讲引起同学们对案件的深思。

IMG_256

随后,保卫处副处长刘宸均进行“大学校园安全教育反电诈专篇”的宣讲。他通过讲解身边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和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类型、特点和预防对策等方面全面宣传了新型电信网络反诈安全知识。他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Image_1701437342597

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互动进一步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

本次安全宣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素养,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地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安全教育宣传,为构建和谐校园、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覃波 肖彬 喻艳)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