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事理,寻根之旅

作者:蒋丰泽 摄影:蒋丰泽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为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湖南工程学院校训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明事理,寻根之旅”主题活动。学工办辅导员龚旭昱组织临时党支部3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观了湖南工程学院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认真参观了“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两个阶段的校史展室,一起重温了我校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通过印象篇、历史篇、英才篇、风华篇和远航篇等五个篇章,了解了学校自1951年建校以来的历史和办学成就,感受了湖工精神、湖工文化和湖工力量。

在同学们自由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深入了解了湖南工程学院既浓厚又充满生机的历史,由衷地被历代名师艰苦育才的精神所感动,也为我校培养出来的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感到骄傲,更为校友们为国家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而感到自豪。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校史馆的建设所震撼,感叹这个看起来并不大的展室竟然详细地描绘了我校七十年的弦歌历史。夏霜同学表示:“能在湖南工程学院学习是一种荣幸,在参观校史馆过后,更应该向做出光彩成绩的校友们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湖工力量。”段纬同学表示:“非常感谢老师给的这次难得的机会参观校史馆,通过此次参观,深刻体会到了我校的浓厚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

龚旭昱告诫同学们:“要时刻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积极学习党史,校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校努力学习,争取做到今日我以湖工为荣,明日湖工以我为傲。

最后,学生代表张达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神情庄重、右拳高擎,共同宣誓。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