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 第二期| 解锁他们的花样人生

作者:包鸿飞、周家梓、龙浩东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明确目标 坚定信念

他们心怀热爱 冲破桎梏

他们用热爱书写着自己的多样人生

走在追求梦想的漫漫花路上

 

工业工程1802班 尹淑赟

 

图片

 

冲破既定的星轨,展翅广阔的青空。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这是尹淑赟送给自己的话,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也一直用这句话警示着自己。入学以来,尹淑赟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学分绩点达到3.97。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学校、社会做贡献。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无边界 更精彩”。尹淑赟学姐不光在学习领域闪闪发光,在体艺领域,她也收获颇丰:2019-2021年,她任湖南工程学院校健美操队队长一职,同时也参加各类比赛,不断充实自己。”大胆选择,保持动力“是她成功抵达远方的秘诀。四年大学生涯,她一直坚持走出舒适圈,追逐多元,正是不断的探索与历练,让她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图片

2018年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冠军队伍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20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一等奖

2020湖南省普通高校“书香战役”荣誉证书

2022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获得一等、特等奖学金。

图片

2019年湖南省学生阳光体“2016校园示范套路花球”第一名

2019年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有氧舞蹈五级”一等奖

2019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健身操校园啦啦操花球二等奖、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健身操大赛团体第七名、校级运动会女子4*400米接力三等奖

2020年湖南省大中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获“有氧踏板操”第一名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五人操”第一名

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体育之星”

参加多种大型晚会,如下:

2021年湖南省高校好声音开场表演、

2021年学校光明网直播表演、

2021年学校70周年纪念片拍摄表演、

2021年元旦表演“点赞中国”、2020年元旦表演、2019年五四晚会表演

 

机械电子1802 林嘉俊

 

图片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坚定所想、专注所求是林嘉俊学习的“制胜法宝”。从大一开始,他就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他清楚地认识到,大学四年是十分宝贵的,要多利用这四年去提升自己,做自己喜欢的,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不要后悔自己没有去做的,或者没有达到的事。林嘉俊从过往汲取经验,却从不向后看,而是选择向未来勤勉笃行。

林嘉俊认为,作为学生,认真完成学业是基本的态度,努力提升自我才是对自己负责。因为注重竞赛,他常常比其他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花更多的时间去提升自己。他在热爱与坚持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人生添上绚烂一笔。


图片

2018-2019年学生奖学金(一等奖)、2019-2020年学生奖学金(二等奖)、2020-2021年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2018-2019年“三好学生”、2019-2020年“三好学生

2020-2021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图片

图片

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一等奖

第五届湖南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所主持的省级课题顺利结题。

2021年在省级综合类科技期刊《科技风》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助老床设计》一篇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801班 熊益明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人生的旅程需要使其五彩斑斓”,他是满腔热血的男子汉,身为校卫队队员为学校活动秩序保驾护航;他是别出机杼的“发明家”,在创新实验室里力学笃行;他也是同学的体育委员,在班级管理上尽心尽力。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这是他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不懈追求的准则。他以“积土成山,积水成海”为座右铭,在学校里,他维护着集体荣誉;在生活中,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成功之路引航。他始终怀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奉献初心,为学校为学生服务。

图片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二等奖学金

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创新创业三等奖学金

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机械产品设计与团体大赛”二等奖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度第一届读书月朗诵活动三等奖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度书画比赛优秀奖

湖南工程学院2018年秋季运动会方阵表演中荣获优秀表演个人

 

有这么优秀的学长学姐们

当然不能错过请教的机会啦

下面是小油滴为大家争取到的福利

1:请问你们的未来学习目标,以及遇到困难如何解决?
:

尹淑赟:

未来将继续虚心地进行学习,热爱生活,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当遇到困难时,就告诉自己,困难就是挑战,是可以使自己进步的机会,应该迎难而上,锲而不舍,柳暗花明。

林嘉俊:

要多学会去思考问题,让自己的思维转起来,在课堂上紧跟着老师的讲课思路,课下也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我们学校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很好,要培养去图书馆学习的习惯。学习上遇到自己难以理解的题目时,要多和老师沟通,也可以去请教学习好的同学。在做团队课程设计任务时,更是不能一个人埋头苦战,要多和同学沟通交流,一起进步。

2:能分享一下您学习上的经验心得吗?

:

尹淑赟:

做一个乐观积极勤奋的人,用心去体会所做的每一件事,没有白走的路,只有用心的人。比如可能每次上课坐在前排只是小事,可坐在前排,可以更好地和老师进行交流,可以避免自己分心,可以提高上课效率,注重细节,蝴蝶效应。

熊益明:

在学习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克服困难只是一个过程,在我们学习生涯中,我们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最终困难在我们乐观的心态和行动中逐个击破。所以,我觉得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应该保持乐观心态,在自己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和同学一起探讨并解决问题,前进的路上永远不是一个人。

3: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

尹淑赟:

大学四年,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好每一学年每一学期的规划,对目标做好实践。学好本专业知识,重视外语的听说读写能力,扩大阅读量,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培养综合素质,有奉献精神,回馈国家和社会,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林嘉俊:

大学四年是十分宝贵的,要多利用这四年去提升自己。做自己喜欢的,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不要后悔自己没有去做的,或者没有达到的事。应该积极主动的面对大学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熊益明:

学习就像盖房子,基础一定要打牢。抓住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历经寒暑 四载春秋

他们永远满怀热忱

描绘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底色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看向暖阳春草 活出自我

(审核:覃波、肖彬、刘珈黎)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