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九月份的集中学习

作者:谢骐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械楼311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谢骐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谢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途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魏克湘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内容;卿上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陈国强领学《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肖彬则对张桂梅先进事迹作了详细介绍。

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习近平总书记面对热情洋溢的青年学子殷殷寄语“见到你们很高兴,让我想起岳麓书院的两句话:‘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真是人才济济啊!”他表示,“于斯为盛”首先指的是湖湘大地代有人才出,涌现出许多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习近平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湖南高等教育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为学院新时代大力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深深地扎根文化沃土,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