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立伟给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专题党课

作者:张阳演 摄影:张阳演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7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在机械楼312学术报告厅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信仰和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首要内涵。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政治之魂、精神之钙。”宁立伟阐述了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告诉我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部党史,是一部奋斗史、胜利史,也是一部曲折前进的历史。这部伟大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用信仰和忠诚书写的,宁立伟带领大家回顾了李大钊、夏明翰、瞿秋白、吉鸿昌等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为国捐躯的故事,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不忘初心,就是要毫不保留地忠诚于党。”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出身本来,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宁立伟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载入新修订的党章,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人民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力量的唯物史观。

宁立伟和大家一起感受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重温了中共党史筚路蓝缕的艰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突出历史贡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始终充满信心。”宁立伟指出,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坚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坚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毫不动摇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共同发展,开拓前进。

我们始终要把政治理想和学校发展紧紧扭在一起,聚力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宁立伟指出,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