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立伟带队赴新晃县新村村调研慰问

作者:李魏达 肖彬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1.jpg

 

1副本.jpg

 

2.jpg

1111-12日,党委副书记宁立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一行8人到我校定点帮扶村新晃县晃州镇新村村进行走访慰问,并对新村村扶贫产业和基础建设进行回访调研。

11日下午,宁立伟一行刚下火车就直奔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贫困户家中,宁立伟与贫困户话家常,畅谈目前的生活状况、心路历程。“现在正是农闲的时候,但村里有些路正在搞建设,工作队、村干部和建筑公司沟通好了,只要我们贫困户还有力气还肯干就来做事。这不,趁着农闲,我就在家门口找了这份工作。”贫困户的脸上写着喜悦。

当天晚上,宁立伟、李永坚组织扶贫工作队进行座谈。扶贫工作队队长魏坚就扶贫工作现状进行了汇报。新村村脱贫出列后,工作队目前主要工作为2019年的5户贫困户脱贫材料提交审核以及各类边缘户、疑似户问题的清零。听取汇报后,李永坚指出,扶贫工作不可丝毫松懈,任何工作不分大小要做好工作计划和时间表,按步骤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小工作,才能有效完成大目标。

12日早上8点,气温还很低,调研组一行出发去新村村各个产业基地、基础建设工地走访。调研组一行来到新村村青溪冲组黄桃产业园和养鸡场,调研组边走边询问产业发展现状。黄桃产业园是2017年我校扶贫产业项目,育苗养枝期预计2年半,第3年挂果上市,今年是育苗养枝期的第2年,89月时有些树苗已经挂果。今年年初,我校投资入股的养鸡场项目负责人找到工作队想把养鸡场搬到黄桃产业园,通过黄桃企业、养鸡合作社、工作队三方座谈,认为散养的土鸡鸡粪是黄桃树苗的最好的有机肥料,黄桃树丛是散养土鸡的栖息场地,两个产业合为一处有利无害。为了土鸡销售以及预备明年黄桃丰收后的运输,工作队将黄桃产业园养鸡场的道路硬化列入基础建设项目,并于9月初完工,目前已完成验收。宁立伟在现场视察时指出,这样的做法很好,这样的扶贫才像高校的智慧扶贫,每一个项目不能做了就交差了,应该帮助新村村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想办法让产业持续发展,让基础设施建了真正用起来。调研组还走访察看了村级平台建设、路灯设施、水渠修缮等项目。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