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丁红坚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丁红坚

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严璐 丁红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17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谢骐和副书记肖彬的带领下,前往彭德怀元帅的故里——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行元帅故里,感“红色精神”

在彭德怀铜像前,全体党员同志俨然肃立,深切缅怀。他们紧握右拳高高举起,高诵入党誓词,以慷慨激昂的青年之声表明自己对党的崇高敬意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大家认真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和故居,讲解员介绍了彭德怀元帅戎马辉煌、心系人民的一生以及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功绩。“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看着展厅里悬挂着的毛主席的手迹,大家都被元帅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藏在字里行间的家国情怀所感染。

登乌石峰峦,学“登山精神”

位于彭德怀故居西侧乌石峰,干霄叠翠、巍峨挺拔。党员们健步登山,争先恐后,一路上大家团结互助,虽汗流浃背仍兴致高昂。党员们在峰巅上翘首远望,一览田园风光,他们振臂高呼,一起合唱《东方红》和《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的情愫在心中成长,嘹亮的歌声在习习山风中飘荡。乌石山上留下了党员同学们坚实的脚印,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登山精神”也深深镌刻在他们的心中。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红色精神”和“登山精神”为动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像彭德怀元帅这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民为民的情怀,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