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龚旭昱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111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国强在机械楼308室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陈国强书记以《强化“制度”意识,作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结合自己对“新时代合格党员”的理解,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出现的77个“制度”,以及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提炼的“7个数字、9个提法”的解读,从两个方面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分享了十九届历次全会召开的时间、主题和形成的具体决议,并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项核心内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分“三步走”的总目标等内容。

最后,他强调,站在新的时代,若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高校教师要强化“制度”意识,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有新的作为,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受感动,也引发大家对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正确思考,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应该如何去工作、如何去育人、如何去为教育事业更加努力地拼搏。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