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 共促 共建 湖南省第六届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龚旭昱、蒋亦权、覃波 时间:2021-12-26 点击数:

湖南省第六届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开幕

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主任唐宏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致辞

122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的以“产教融合2.0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六届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主任唐宏伟,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出席开幕式,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22所省内高校的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学科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及相关企业代表,我校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论坛。

张小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本次论坛能共谋机械工程学科的高质高速发展。

唐宏伟对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科、学位点建设力度,凝练学科特色,促进交叉融合;二是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强化沟通交流,加强与行业专家、科研院所、企业专家的交流联系。

论坛围绕智能时代背景下高校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主题展开,邀请9位高校专家、企业管理者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特邀专家、东北大学巩亚东教授、同济大学吴志军教授通过线上报告的方式,对机械工程学科提出了建设性的见解和前瞻性构思。湖南大学张屹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杜荣华教授、湖南科技大学邓朝晖教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在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做法。湖南晓光汽车模具公司工匠学院院长杜俊鸿、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分社社长龙琳琳、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罗忠陆,则站在企业和出版社角度,就企业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和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机械类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报告结束,与会专家代表前往我校战略合作企业——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参观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湖南省机械工程学科将加强各大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联合,在机械类人才培养机制、产教融合方向与路径等方面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机械工程学科高素质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据悉,湖南省高校机械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已成为我省高校机械领域的品牌学术活动,对引领机械工程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