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中车尚驰电气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图片

520日上午,浙江中车尚驰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庆锋一行4人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并致辞,教务处处长方正军、全体机械学院领导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

图片

易兵对范庆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中车尚驰电气有限公司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易兵表示,学校紧密对接新能源与汽车制造产业链行业需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易兵希望从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实习、技术合作等多角度开展合作。

图片

范庆锋对我校毕业生质量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工程学院机械、电气专业定位与公司人才需求匹配度高,学生动手能力强。范庆锋希望利用双方优势,开展更广泛、深入的校企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图片

会上,校企双方签订了卓越计划校企联合培养协议,为后续开展校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会后,范庆锋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据悉,浙江中车尚驰电气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第一家参股不控股并实施员工持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公司拥有从TZ180TZ460等九大系列化产品平台和CNAS认证试验验证体系,永磁电机设计技术位于行业前沿,是德国采埃孚(全球汽车零部件第二大企业)在商用车领域的唯一供货商和比利时邦奇(全球第三大变速箱总成企业)在乘用车电机领域唯一合作伙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客户几乎涵盖了全国各大整车和系统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工程车辆、轨道交通等领域,每年为客户提供超过2万套电驱动系统,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

审核:(覃波、陈国强、肖彬)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