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划桨入企业丨陈国强一行赴企业进行产学研考察交流

作者:王少力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为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率队到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湖南晓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考察交流。

上午,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水、人力资源经理唐美强陪同下,陈国强一行参观了公司商务楼、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唐总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公司愿景。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系医药装备及其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并推动智慧医药工厂的研究与开发,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创新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多个技术与创新平台。我校和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实习实训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在许多方面都达成了共识。

图1 陈国强一行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下午,陈国强带队考察了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有智能装备制造,机器人开发,3D打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服务。他在了解了公司的建设情况和对机械类人才的需求之后,商议了对教师和学生的校企协同培养计划。并希望能与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有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达到双赢的目的。

图2 陈国强一行在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考察结束以后,陈国强一行来到湖南晓光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指导了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拟定了三个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湖南晓光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智能装备制造、销售;机器人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智能化技术、工业自动化设备研发等项目。期间,陈国强一行还与企业卓越计划实习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踏实发展,勤思好学,为母校、企业和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3  陈国强现场考察指导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通过此次考察,加深了机械工程学院对相关用人单位、合作企业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行业企业对机械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技术要求,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日后相关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方针,持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助力学生就业创业发展。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