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湖南西交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孙小刚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11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国强一行5人赴湖南西交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合作的交流考察活动。

湖南西交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卢秉恒院士湘潭工作站的唯一运营主体,拥有国内顶尖的科技创新团队,公司的核心研发成员均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增材制造领域的硕博团队,关键技术达到国家先进水平。

此次交流考察是继今年4月魏克湘副校长代表我校与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易兵校长与卢秉恒院士具体对接洽谈后的一次落地落实行动。

在交流会上,西交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振国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3D打印及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制造业对相关人才的需求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推出的“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1+X职业技能标准开发。

陈国强院长感谢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和西交智造对我校的支持,希望以后在专业人才培养、产品开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联合为行业培养3D打印和增减材制造方向的创新人才。

(审核:覃波 陈国强 陈爽)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