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屹豐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开展产学研 深度合作交流

作者:陈琛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331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魏克湘带队,科技处处长黄中华、教务处副处长王军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一行8人赴湘潭屹丰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深度合作的交流活动。

湖南工程学院-屹豐汽车科技集团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屹豐汽车科技集团是中国乘用车车身覆盖件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国内最大的汽车模具制造商及中国最大的汽车冷、热冲压零件制造商。屹豐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是屹豐集团旗下第10个生产制造基地,累计投资30多亿元,于2014年开始建厂,2015年开始逐步建成投产,目前已经建成四个子公司,包括模具制造公司、零部件公司、铸造公司及焊接公司,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汽车模具及零部件制造基地。

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屹豐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自建厂初期便与我校开展了合作,目前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的多位校友已经成为该公司各部门的骨干,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及全方位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我校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基地挂牌仪式

交流会上,屹豐集团湘潭基地总经理张玉国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我校合作的历史渊源以及公司的发展规划,期待后续和我校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并借此机会捐赠我校一批汽车冲压零部件作为教具用于我校的课程教学。魏克湘副校长就产学研合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指出下一步要深化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联合培养人才,并开展科研合作,联合申报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技术产品研发;科技处处长黄中华介绍了学校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省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课题,就车身结构轻量化设计方向邀请公司开展研究合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国强回顾了我校与屹豐集团湘潭基地的合作历程,并从卓越计划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技术合作、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表达了全方位推动双方合作的设想和意愿。

教具捐赠仪式

随后,魏克湘副校长与张玉国总经理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基地挂牌仪式和教具捐赠仪式。

  此次交流活动落实了多项合作内容,为后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搭建了桥梁。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