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龚旭昱 摄影:刘照海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519日上午,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中心总监熊雪飞、人资高级经理周建平、我院19届毕业生现该公司中心方案管理工程师白迎等一行4人来访,与我院洽谈深化校企合作事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骐、湖南工程学院新工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军、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招生与就业处就业科长曹垒、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高升、机械工程学院新工科办主任陈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工科办主任徐谦、机械工程学院就业专干赵游泳等人参加洽谈。

1

会议由王高升主持并说明本次洽谈会的主题与目的。谢骐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利元亨公司对学校的信任以及对我校毕业生的培养。王军和曹垒就学校卓越计划2.0情况和校园招聘政策做出来详细介绍。卿上乐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设置、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通过洽谈加深了解,在互惠互利、共赢共生原则下找到合作的共同点,在双方都有意愿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构成校企共建模式。

3

熊雪飞、周建平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认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与其企业对人才需求的理念高度吻合,在学科专业方面与公司的业务领域有很多交叉与重合,非常对口。公司在智能装备服务与机械设计制造以及电气工程研究等领域具有较强实力,在行业内也很有特色,对机械设计、机械电子、电气工程以及自动化等方面的人才有较大需求,基于诸多的共同点,双方合作基础广泛。通过校企合作,可以整合优势资源,达到互利共赢。公司可以补齐人才需求短板;学校可以利用公司拥有的技术和市场资源来共同培养面向企业需要的人才;通过双方合作研发,学校的相关科研成果可以在企业进行转化并形成生产力。

洽谈会后,熊雪飞一行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科技创新实验室以及机油创新创业协会并合影留念。

2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