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众博士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简靓 摄影:罗宇杰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34日下午,浙江盾安冷链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众博士应副校长魏克湘邀请在机械楼311会议室作主题为《打造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绿色高效冷链系统研发》的学术报告,校科技处处长黄中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小华、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顾众从人才、流程管理、行业前景、冷链产品、冷链平台五个大的方面对如何提升冷链系统核心竞争力进行了阐述。他结合世界500强人才标准,介绍了成功高效的7个习惯,强调了道德规范在职业生涯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向师生们分享了集成产品开发方法。他表示,该方法强调以市场需求作为产品开发的驱动力,将产品开发作为一项投资来管理。顾众通过分析国家政策和相关市场,表示冷链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仍存在安全事故频发、臭氧层破坏、气候变暖、环保成本高、设备落后低效、能耗巨大等痛点。基于对社会需求和行业痛点的分析,顾众提出了自然冷媒,介绍了一系列高效环保节能的冷链产品和技术,并对未来冷链技术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创新是民族之魂,实现14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他努力的动力。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加深了师生们对绿色高效冷链技术的了解,激发了从事科研的学术热情。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