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清凯教授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沐、朱启旺 摄影:张阳演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1021日下午,东北大学韩清凯教授应邀在机械楼308会议室作主题为《轴承-转子系统动力学与非线性振动特性》的学术报告,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331厂)高级工程师陈凯、廖利华、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魏克湘主持。

韩清凯从国家需求、转子-支承系统动力学与振动研究需求出发,介绍了航空发动机振动与控制技术的主要任务、航发转子系统的动力学与振动研究内容、转子动力学设计的研究内容和航发整机振动分析与控制的非线性研究前沿。他根据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围绕支承结构与轴承特性对转子系统动力学特性与振动的影响、带机匣的双转子-支承系统和整机振动分析、装配因素和故障因素的影响、轴承问题等7个方面,从工程实际和学术理论上,阐述了轴承-转子系统动力学与非线性振动特性的相关问题,指出了航发转子动力学与振动问题研究的主要方向。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轴承-转子系统动力学与非线性振动特性的了解,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