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兰少平来校讲座

作者:曹一凡 杨柠宇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6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D102举办主题为“应用型本科背景下的职业规划与素质培养“的讲座。讲座由优秀校友、宁波兰卡机械制造公司总经理兰少平主讲,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到场参加。 

兰少平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工作态度、基本素质、坚持学习”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经验。他指出,在就业过程中,“应用型本科”学生在实践操作技能方面拥有巨大优势,鼓励同学们不断地充实自身专业技能知识来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学会热爱生活,坚持不懈,自律自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过程中认清自身优缺点,找准定位,明晰人生目标,做好三年以内的职业规划。在谈到外语学习时,兰少平强调,大家在校期间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也要重视外语的学习。现在很多公司都走向国际化,掌握一门流利外语的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抓住更多的机遇。

此次讲座明确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方向,对于学生日后的就业发展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