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敏赴澳访学总结报告

作者:孙小刚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F:\个人文件\项目申请\2017签证\20190118访学总结文件\新建文件夹\mmexport1554117812997.jpg

 

由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焊接教研室彭小敏老师于41日下午在机械楼308作了以“昆士兰科技大学访学工作汇报”为题的访学总结报告,分享了一年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化学、物理与机械系学习和生活的经历、感受。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安如教授、焊接教研室全体教师、其他系部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老师从昆士兰科技大学介绍及定位,昆士兰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参与、从事的科研工作,科研运行、管理模式借鉴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自己访学一年期间的工作、生活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彭老师认为,昆士兰科技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和理念与我校非常相似,以学生为本、严格执行教学过程、教学、科研岗分开等措施保证了其教学质量。同时,科研团队的明确形成、源源不断的优质研究生生源以及较为合理的科研设备管理模式、团队管理及考核方式等因素促成了昆士兰科技大学科研成果的高产。接着,彭老师详细介绍了访学期间所从事的关于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的工作,其参与的一篇论文已在国际能源权威杂志发表,还有一项从事的研究结果正在整理中。报告最后,彭老师衷心感谢湖南省教育厅、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混合动力系统设计与控制团队对访学工作给予的资助和支持,并就教师和学生关心的申请出国访学、深造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报告,开阔了教师教学和科研的思路,也为教师和学生申请出国访学、深造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