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重庆理工大学调研

作者:陈国强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上午,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的带领下,材料成型教及控制工程研室和焊接技术与工程教研室部分11名老师来到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专业特色建设、核心课程及其实验开设等进行调研与考察。

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明波、副院长周志明热情接待了我校到访人员,双方在友好、坦诚的氛围中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杨明波、周志明详细介绍了该校材料科学院与工程学院整体情况、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以及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及建设思路。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系主任周涛、焊接技术及控制专业系主任罗怡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主干课程设置及与长安汽车等公司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双方还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卓越计划的实施、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卿上乐一行参观了该校的重庆市模具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实验室。

此次调研为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在专业特色建设、科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参考借鉴意义。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