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信息时代中对制造系统研究的认识”学术报告会

作者:刘盈盈 时间:2017-06-29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312会议室举行“信息时代中对制造系统研究的认识 ”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美国普渡大学韦恩堡校区土木及机械系教授毕诸明教授主讲,学院院长魏克湘及部门师生聆听了会议。

 

 

      毕诸明以“信息时代中对制造系统研究的认识”为主题,围绕制造行业对国民经济的重要性、制造系统及其运行环境、制造系统模式演变、制造技术面临的新挑战及制造领域的研究方向及实例五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毕诸明指出,机械制造业是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工业化、现代化建设的发动机和动力源,制造系统的演变类似于一个生命系统的成长过程。他指出,当今制造过程不再局限于生产新产品,它还包括重利用、重制造、产品和制造系统本身的重构等过程。毕诸明认为,当前制造技术主要存在利用率低、成本高、系统性能次优化及维修困难等几方面问题,而信息化可以增强模块化系统的可重组性、规模效应,优化模块系统性能,增强模块的可替代性。他还指出,当今制造系统面临产品多样化、复杂表面、产品要求的更改及定位精度等多重挑战,我们需要通过可持续性制造、制造资源智能化等技术手段来解决制造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让大家初步了解了信息时代对制造系统影响及应对研究,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与学习热情。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