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赋能、促学风”——机械工程学院新学期持续开展朋辈辅学活动

作者:包鸿飞、李星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朋辈学业帮扶活动,从2021年开始,在我院开展一年以来成效显著,对比之前2020级,本次2021级学生的期末考试挂科率减少了一半。为切实落实朋辈学业帮扶行动,99日学院遴选出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奉献精神的2021级优秀学生组成朋辈辅学志愿服务团队,其中包括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学院进一步整合朋辈学业引领资源,打造出一支规模稳、素质强、能力突出的朋辈辅导学业团队,他们将传承志愿精神,砥砺前行。

2

图为朋辈辅学老师们上传辅导资料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院根据实际,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程玉兰院长的带领下,采取线上讲课的方式,将学习优秀、学习困难学生、分管学风建设辅导员李星老师等力量组织起来,搭建QQ群,针对不同专业,开设了学霸讲堂,结合学生需求,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业辅导活动。

 1

图为材控2102班王锦城同学上传讲解视频

2

图为中秋假期朋辈辅学老师们为补考同学准备辅导资料及视频

    为了帮扶补考同学,即便是在中秋佳节,朋辈辅学志愿服务团队依然尽职尽责,为补考同学准备辅导资料及视频,帮助同学们在考前梳理知识,为补考同学预留了复习时间。

此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进一步增强机械优秀学子的自驱力、获得感和成就感,同时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模范作用,学业双向共进,这也是学院学风建设的一次展示。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构建成长共同体。

(审核:覃波、肖彬、刘珈黎)

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21-2025
   地址: 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21 传真:0731-58688521